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三種不懂數字的企劃or行銷人員 我又不是你老母,醒醒吧!

【專業出家人PK不專業出家人】


我在擔任某職務時,一位天才主管的名言就是「數字!數字!數字!」

他在此指陳的「數字」是文字帶來的具體數據感,此概念在新聞標題與行銷文案都可通用。

例如:

馬英九總統跟大家握手 

馬英九總統跟50萬村民握手  

前者在讀者的想像中,可能是幹掉幾個人,不過到了下一個標題,簡直就是屠村的恐怖攻擊。

本人因為工作緣故,合作案不是跑來插我,就是我跑去插合作案。簡單來說,我就是個雙插頭。




我列舉了三種沒有數字概念的企劃或行銷人員,供各位插尻。

1.以為自己提出的資源很貴,漫天喊價!

例如某電視台的行銷人員認為,節目片尾感謝卡置入價值高達新台幣60萬。

幹伶~老夫子咧!你摸摸自己的右邊睪丸或左側乳頭,誰看電視會看節目片尾謝卡。

如果能置入在洨S的額頭5分鐘,有60萬新台幣價值我就信!



2.被虐狂式地為爛合作案護航

「這個合作案很棒喔!」每次聽到這句話,伶杯就皺眉頭,台灣因為經濟體過小+慣老闆太多,許多企業賺飽飽,但是卻非常摳門。

因此很多合作案都缺乏數字對價關係,然後你問那位被插肛門還喊爽的企劃或行銷人員為什麼覺得此合作案很棒?

有品牌效益、流量、錢還是你要跟對方上床?我知道了!對方是老闆兒子的砲友!

結果答案是:「我覺得這樣很好!」

好個屁!

你只是想被綁起來被狠狠鞭打,當個稱職的受虐狂吧!我可以幫你啊,我家裡有皮帶跟蠟燭喔~啾咪^.<


3.阿鬼!你還是說中文吧

最近伶杯收到一則合作案的私訊

您好,我們是XX生醫。想找網路行銷的高手或團隊合作,不知您是否有此規劃?我們的產品請到 www.XXXXXX.com.tw 查看。請惠予回覆,謝謝 X先生XXXXXXX@yahoo.com.tw

私訊往返幾次之後,我還是不知道對方的真正方案是啥,只好再一次問對方,就獲得這樣的答案。


這是哪門子造樣造句?

「如果你知道我想插你肚臍眼,應該就懂了,你想要插別人前,你會怎麼做?這就是我們想的。」

裝得高深莫測,你也不會變成素還真啊~ ╮(╯3╰)╭

阿鬼...你好歹也丟一塊肥皂吧!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