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上億人震驚!台灣七泳士橫渡台灣海峽 第三個最瘋狂 


沒錯!我的標題就是用-內容農場常見之「殺人標題」產生器 製作而成!



請不要羨慕我,因為當標題寫出「第三個太瘋狂!」我就得掰出第一個跟第二個。
最近萬華金城武本來想託我找一部九零年代的謎片(他這人比較懷舊),我卻意外看到湖南衛視跟中華民國成人游泳協會合辦的泳渡海峽活動。


▲萬華金城武示意圖。(圖/翻攝YouTube)

因為台灣媒體還沒報導過這事,加上多數人大概只OVER過某些人喝到泥醉的dead body,又加上要橫渡台灣海峽真的不簡單,所以本人寫一篇文章來介紹這事。

●第一個不簡單
要泳渡台灣海峽得游至少130-160公里,至少得花72小時。

●第二個不簡單
根據優酷網影片介紹,新竹與平潭間直線距離約130公里,但在洋流與潮汐的影響下,選手可能得花費加倍的時間與精力,實際游泳里程數可能要到250公里,才能完成本次挑戰。

●第三個太瘋狂
地表上沒人辦到過。(哼!我才不會承認,曾考慮用這個標題呢)
相信大家都聽過橫渡海峽的名將王瀚吧!他輝煌的橫渡史,就像鍵盤大檸檬時淒宮分的把妹史一樣強大。
1986年單人橫渡直布羅陀海峽,首創華人橫渡海峽紀錄
1988年率接力隊泳渡英吉利海峽
1989年單人縱渡博斯普魯斯海峽
1992年成為世界第一支泳渡麻六甲海峽隊伍
1997年率隊泳渡紐西蘭寇克海峽

但...

2007年率隊挑戰台灣海峽失敗

另外一位悍將是北京體育大學戶外運動中心主任張健博士,他在2005年成功橫渡大陸南海岸的伶仃洋,同時也曾成功地橫渡渤海灣。

或是另一位名將張婕,她是北京體育大學公開水域游泳教練,同時也是淡水不間斷游泳金氏記錄保持者。我們再看另一位中國大陸名將孫海濱、北京體育大學戶外運動中心教師,他是第一個無外動力划船橫渡大西洋的亞洲人。
這些強者都無法達成的夢想,如今就要由七位台灣選手,跟七位大陸選手一起接力而行。

●本巴只是條魯蛇,不像喪女可以一個人旅行,難得寫正經文,希望大家幫這群挑戰夢想的勇士加油!

●資料來源:中華成人游泳協會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