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老妹時代來臨!都是8年級在推屁股啦

原文同步發表於鍵盤大檸檬

到谷哥拜「老妹」,才發現一堆「假老妹」。

例如這位在2012年被報導為台灣第一個臉書愛情作家的「大A」(科科),她說,「剛過30歲,被男同事說成了『老妹』,自己也覺得好像不再炙手可熱。」

或是自稱跟男友吵架,哭著打電話給學長然後半推半就的28歲身體很誠實老妹......(天曉得是不是個缺錢的中年大叔,寫稿來賣原味小褲褲呢?)

不能因為正妹被弄爛了,就隨便定義老妹啊!如果你以為隨便在路上撿個屍體都是老妹,我的同事不都是菜寮福山雅治跟萬華金城武嗎?


▲金城武本尊。(圖/GQ提供給《ETtoday東森新聞雲》)

以下是我在洗澡時想出的定義,資料來源:沐浴乳。

1.老妹的身份證年齡一定得超過25歲

非英國研究,約18歲時,多數人的身體逐漸走向定型之路,25歲以後開始面臨初階老化。
你去問問那些有在抽菸的朋友,25歲之後跑3千公尺的紀錄是多少?(奉勸大家還是盡快戒菸吧!)

你沒發現那些精美可愛的女子體操選手,到了25歲就準備退休當教練?中國大陸的女子體操選手江鈺源甚至在22歲就被陸媒稱為老將。



▲江鈺源18歲,好可愛。(圖/取自金鷹網)

我以25歲為標準,已經非常的宅............................................................心仁厚。

2.老妹是正妹變老,不是女人變老

前面提到一篇腦補文裡的28歲老妹,即使她跟一千個學長哭訴然後上床談心,沒有照片就無法證明她是老妹。

有圖有真相,OK?

萱仔背影分隔線

我心中的台灣第一老妹當然是今年即將邁入31歲的馮媛甄,她在25歲時的表特值絕對能稱為正妹,這世界上約有五千多位的小林志玲,除了波多野結衣之外,我個人最推崇的就是馮媛甄。


馮媛甄。 (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陳明仁攝)

老妹精神就是不服老!這一點很重要,除了青春洋溢的女僕裝之外,還能繼續參加2013新宅男女神票選是個關鍵!

另一個我心中的老妹代表當然就是知名部落客蘇花猴(蘇芳弘),我找到一篇2011年的報導,當時她是30歲。

往後推兩年,應該是比不知道公益勸募條例的33歲SG許恬瑜還年輕。
所謂「妹不是老年紀,是『老』智慧。」

雖在2011年發生過略為負面的消息,但我很肯定蘇花猴在經營穿搭部落格的用心,她為了讓穿搭能配合季節與流行,據說下了一番苦工,做出一個百變穿搭資料庫。




面對長江後浪推前浪,8年級的嫩妹們一個個成年進入職場與酒店,我相信不少正妹都逐漸被推著屁股登上老妹寶座!

不過,生老病死都是一個過程,我最欣賞林青霞懂得跟歲月共處,沒跟同輩某些女藝人玩不老妖姬那套。

自然就是美,懂得不強求是種格局。

若是有天別人喚妳老妹,那是在誇獎妳漂亮又有智慧!所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喂~~~)

3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