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22K是一場從未發生的誤會?台灣危險!您快回火星吧!

今天我的美國女傭經過市場,耳聞有個魚販說《工商時報》有篇文章叫做《觀點-22K的誤導》,內文提到「實習生雖然每月『實領22,000元』,但額外還享有政府每人每月『4,190元』的勞健保與勞退金補助,每位實習生實際每月獲得的薪資為『26,190元』。因此,即使在民國96年至99年間,22K不應該存在。」

讀完整篇文章(歡迎爬文),我突然覺得22K宛如魔幻寫實大師賈西亞●馬奎斯筆下的邦迪亞家族一般,瞬間存在也永遠消失了啊......

幸運如我恰巧閃掉22K的惡性循環,但不應該存在的22K,還是存在,與其說政府立意良善,不如說政府展現了一種魔幻寫實的「擺爛」。

公堂之下,假設一下,推理一下,大概也知道這政策的最後下場。接下來,我先舉個篇三篇文章回應《觀點-22K的誤導》,本巴知道作者是希望大家把焦點擺回惡意濫用22K的慣老
闆,但是...政府在放老鼠藥之前,是否也可以顧慮一下貓咪的安危呢?

1.隨便搜-《24K=薪資優渥...新加坡拿54K起薪狂挖台灣22K幼教師》




隨隨便便就找到一間22K的公司,而且是最高薪22K,最慘是19.5K。(圖/翻攝人力銀行網站)

2.BJ4,想看更多請點→各公司薪水薪資查詢-台灣




3.我曾經差點也領到的...《勞基法攏係假?鬼島正妹:我月薪只有4千元》




我實在很難接受所謂「立意良好」,但害慘大家的蠢事。

如果企業真的這麼善良,政府也不用成立勞工部門啦!

話說本巴寫這篇時,隨口問了一位曾經被迫參與22K政策的朋友。她說,雖然官方每月規定「實領22,000元」,額外還享有政府每人每月4,190元的勞健保與勞退金補助。」

但...你可別忘了,這裡是台灣,她的勞健保還是從22K裡面去扣。

所以你真的別把太陽花運動或大腸花主體當做小事,低薪化與不透明體制若是繼續存在,哪天太陽花學運變成大腸花革命,還真的很難說。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