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把女記者當免洗砲友... 九把刀犯下三個踩爆女人地雷的錯誤

九把刀(柯景騰)有1名交往9年的女友「小內」,被媒體直擊跟中視女記者周亭羽上汽車旅館兩小時。他在22日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坦承「我劈腿了!」



訪談內容請參考以下影音,文字部分請點《九把刀坦承劈腿全程訪談》



當九把刀出來開記者會時,我以為在網路與實體通路身經百戰的他,跟當年薇閣事件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一樣,擬定好回應的內容與策略。

一聽到九把刀這句,「對!我很喜歡她,但是,在愛情的選擇上面,我希望我跟我未來的是我女朋友。」

此時,張兆志與PTT鄉民的兩句經典推文正在我腦海裡盤旋,第一句「色字頭上九把刀!」與第二句「作家有三寶 女王彎彎九把刀!」

我認識幾位九把刀的忠實粉絲,他在我心中是一位很懂網路行銷與粉絲經營的高手,但這次他在開房間事件的首次公開發言,犯了三個錯誤:

1.把女友當母親,定小三為砲友-多數媽媽會原諒自己生出來的男人犯下的多數錯誤,無論他是柯震東成龍(那句甩開一切的「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或九把刀。

從九把刀發言的內容不難看出,他顯然假設女友會原諒自己,這歸功於不少夫妻在台灣(或多數華人)父權主義社會的「示範」。

●例如:

李心潔原諒偷吃夫⋯張艾嘉:她一直是很正能量的女孩!

婚變選擇原諒!李慧芬盼吳育昇妻堅強

曾力挺丈夫!王世堅「二度偷情」 今道歉會夫人神隱

圖片來源:網路


吃個哆啦A夢的翻譯蒟蒻,不難翻譯出「我喜歡小三(包括打砲),即使如此,還是希望女友原諒我。畢竟我們有未來。」

女人在「一對一」(一夫一妻)式的愛情裡,除了當正宮就是小三啦!你九把刀沒有一句公開道歉,讓小三女記者變拋棄式砲友,女友得無條件變老母包容你,自然得罪天下女人。

2.沒有對粉絲提出訴求-忠實粉絲無限期支持九把刀到現在,不是老二成就了九把刀。道歉也好,戰鬥也罷,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或是不斷地做愛都無妨,在這次公開露面時,應該給粉絲一個訊息。

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個錯誤不能稱之為九把刀的錯誤,而是「時勢造票房」的系統式美麗錯誤,很多人沒看過九把刀的書,卻知道這部既青春又純情的九把刀自傳式電影,不少人正為了沈佳宜慶幸呢!

我猜九把刀高達八成機率會繼續走紅、暢銷,他跟苦苓林清玄不同,是一個還沒走入婚姻的男人。再猜女記者八成機率會離開電視新聞圈,而小內八成會原諒九把刀。

若是單就工作與賺錢的方面來看,劈腿不會影響九把刀,而周亭羽很可能得換工作。

而九把刀八成會繼續以「戰鬥」與「熱血」之名繼續活躍,當然,也有人會對他失望透頂,例如→【更新】九把刀劈腿閨密 東森女記者怒譙:大賤人

1 則留言 :